SleepySlime

饺子

堕胎食人虐猴莱纳预警

致敬李碧华老师的「饺子」


居民楼下狭小的粉面馆里坐着一位年轻男人,体面的穿着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。快要剥落的墙体上,褪色的红纸上大字抄着菜单,灭蚊闪着紫光,时而发出噼啪的声响。门口的大锅子咕嘟嘟地冒着蒸汽,后面是一个瘦的女人小不紧不慢地煮着东西。
男人拿出手帕揩去额头上的汗珠,却并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色。风扇吵闹地来回扭头,对闷热的环境效果甚微。
“饺子要一口吃掉。”
女人端来两个平时乘面用的大碗,从男人手里拿过钱,从中抽出一叠,塞给早就候在点外的粉面店老板,提上一个保鲜盒,离开了。

里维看了看面前的两个大碗,一只碗里是血旺粉丝汤,另一只碗底下躺着孤零零的一个饺子。他从桌上的餐具架里抽出一个勺子,皱着眉头用手帕擦了擦,小心捞起那个饺子仔细端详。
那个晶莹剔透的饺子,好像也在看着他。

“今天是个男人呢。”皮克推开门,角落里缩着的金发男人被惊得颤抖了一下。
“别看他样子年轻,我能看出来,少说有四十岁了。”她踩过地上带血的毛巾,把外套搭在椅背上,“这么在意保养,也难怪他来找我。”
“莱纳回来过没有?也快两个月了。”她捡起一条裤子丢给角落里的男人,“吉克?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
吉克接住裤子捂着赤裸的下身:“没回来过。”
皮克俯下身,撩起吉克过长的、纠缠的额发亲吻他的额头:“好啦,那今天还是我们俩吃饭。愈合再生辛苦了,我买了鸭血、猪肝和鳝鱼。”

韩吉戴好手套,拿起手术刀做着深呼吸。试验台上躺着一枚冷掉的饺子。
“你没打草惊蛇吧?”站在一边的埃尔文问道。
“她看不出破绽。”里维也戴着口罩和手套,“我也忍住了没吐。”
“米克早上和我说,追踪到了另一个男人的行踪,我们很接近了...”
推门而入的莫布里特打断了埃尔文的话:“检测结果出来了,血旺里的血液来源于人类。”
三个人忍不住看向韩吉,把头凑了上去。
韩吉,在饺子皮上割一条口子,用镊子小心打开。
无影灯的照射下,是一个完整的,剔透的,胎儿。

民房里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皮克停下剖鳝鱼的手,拿着刀子从猫眼向外张望。
“去开门吧吉克,是莱纳。”她手上还沾着血和黏液,又回去做饭了。
吉克扶着墙缓缓站起,解开了内外好几道锁。莱纳急匆匆地推门而入,差点把他撞倒。他冲进厕所,随后传来呕吐的声音。
“不怀孕也不知道回来是吧。”皮克头也不回地钉住一条鳝鱼,一刀拉开,剔出内脏,“站街赚得也不多啊,像吉克这样等我带人回来更安全呢。”
吉克把一道道锁重新锁回去,点上一支烟在餐桌前坐下。刚从厕所出来的莱纳闻到烟味,又捂着跑了回去。皮克嫌弃地把还在扭动的鳝鱼切块丢回框里:
“明早就做,中午开张。”

韩吉坐在空空的早点铺子里等待,时间相隔太近,再让里维来就不合适了。这次的地点不临街,格外闷热,蒸笼和煮锅冒着烟,本就不习惯正装的韩吉紧张地擦着汗。
黑发女人姗姗来迟,熟练地下锅,捞起。一碗血旺粉丝,一只饺子。
韩吉也了指了指厚厚一叠钞票。她装模作样拿起勺子,却发现皮克没有拿钱的意思。
“你们都不吃吗?是不爱吃吗?”皮克在她身边坐下,一把匕首已经抵在了韩吉的喉咙。
“我...第一次吃,只是好奇。”
“别装了。那个矮子或许能骗到人,但你们的毛毛狗太高了,跟踪人很容易被发现的。”皮克接过韩吉手里的勺子,舀起那只饺子,“我们会自己死的,那种实验也会带来寿命的减缩,不用费劲心思捕杀我们。”
她把勺子放在嘴边轻轻地吹,热气散去,饺子卧在勺子里,透光的皮勾勒出微小的身形。
“这又是谁的孩子?”韩吉不敢大声说话,匕首已经割破了她的皮肤,浸出血丝,“即使有自愈再生的能力,也不能在两天内...”
没等她说完,皮克已经把勺子送到了韩吉嘴边。即使经历过无数场解剖,韩吉依然感到胃里天翻地覆。但下一秒皮克已经捏住她的下颚,把那只饺子送进了她的嘴里。她被呛得想吐,咳了几声,下意识地咀嚼了一下,牙齿碾过细碎的软骨,腥咸的汤汁和着碎肉流进了她的喉咙。
“都是我的。”皮克把勺子递到韩吉嘴边,“他们俩的身体里,都是我的子宫。”
“好好享受我的孩子吧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